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盼另尋協助 助巴拿馬學生完成學業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7-06-14

 2017-06-13 記者 許秩維 報導

 
外交部今天宣布終止與巴拿馬的外交,清大表示,校內有4名巴拿馬學生,兩名大三生拿外交部獎學金,若政府不再提供獎學金,學校將另尋協助,讓學生留台完成學業。
 
外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巴拿馬為經濟利益而屈服於北京當局,片面終止與中華民國外交關係,令人憤怒與遺憾,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自即日起終止與巴拿馬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
 
清華大學表示,學校有4名巴拿馬學生,1名碩士生和1名大四生在這學期即將畢業離校,因此不受影響,另外有2名大三生,都是外交部台灣獎學金的受獎學生,可能會受到影響。
 
清大校方指出,後續將依外交部原則辦理,由於這兩位學生學業表現都很優異,如果外交部之後不再提供獎學金,學校將尋求校友或其他資源等協助,希望讓學生能夠留在台灣,幫助他們完成大四的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