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竹塹國樂節7.1登場 21場國樂響宴飄台灣味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6-21

2017-06-20 記者 洪美秀 報導

喜歡國樂的民眾有耳福了!新竹市今年度竹塹國樂節7月1日開幕,今年有5場售票、11場索票、5場自由入場,總計有21場的國樂演奏與表演,7月1日的開幕序曲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帶來多首「台灣味」的國樂演奏,讓國樂也能有台灣味,市民可把握機會。
 
竹塹國樂節今天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清華大學附小合唱團及新竹縣光明國小合唱團,搶先揭露開幕音樂會「樂動新竹」及「童聲樂陶陶」的精采片段,以悠揚的客家樂音啟動竹塹國樂節21場系列活動即將開始。
 
今年竹塹國樂節從7月1日到7月30日在文化局演藝廳、關新公園、北大公園、東門城等地舉行,有名家音樂會、親子音樂會、大師講座與以市民為主角的國樂小舞台等內容,主題為「樂動幸福城」,邀請愛樂民眾體驗國樂美妙樂音。
 
今年開幕音樂會,邀請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執棒,與首席二胡演奏家王銘裕、笛聲部首席演奏家賴苡鈞開場,且以美麗寶島「台灣」為中心,要呈現優美的「台灣音畫」。
 
7月30日的閉幕音樂會「山西印象」,由中國山西省歌舞劇院民族樂團與新竹青年國樂團合作,運用特色樂器、原生態演唱以及完整編制的民族管絃樂隊,呈現山西的風土和遼闊景象。
 
今年國樂節也有兩場「親子同樂」親子音樂會,包括7月6日由台北絲竹樂團演出「可愛動物音樂會」,7月9日「童聲樂陶陶」由國立清華大學附小和新竹縣光明國小合唱團,用純淨的美聲演唱寶島台灣上福佬、原住民、客家族群的童謠。
 
另有「竹塹小舞台」,7月14日、21日晚間7點在東門城搭設演出舞台,邀請喜愛國樂的雅士報名展現國樂技藝,演出者現場也會獲贈國樂節限定文創商品手機包乙個。相關竹塹國樂節資訊,可上官網查詢,或臉書搜尋竹塹國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