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蒙古烏蘭巴托盃拳擊邀請賽 台灣女拳手陳念琴摘金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7-06-28

2017-06-25 蘋果即時 陳國偉 報導

目前就讀清華大學體育系2年級的新竹市75公斤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今天在蒙古烏蘭巴托所舉行的第28屆烏蘭巴托盃國際拳擊邀請賽,先後擊敗北韓、蒙古、俄羅斯對手晉級決賽,最後冠軍戰,陳念琴再以5:0擊敗蒙古選手,為台灣奪下女子75公斤奧運量級金牌,也是代表隊在本屆賽事的首面金牌。
 
陳念琴出生於花蓮縣,曾獲得2014年中華民國運動精英獎,2014年在南京青奧拳擊項目女子69至75公斤級獲銀牌,並且獲得2016年里約奧運參賽資格。
 
陳念琴為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原本是角力選手,後來改練拳擊,在2013年保加利亞世青女拳擊賽75公斤級獲得冠軍, 2016年6月在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獲得銅牌,取得奧運資格,不過可惜在奧運僅在16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