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用桌遊翻轉教室、學習High翻天! 無償大公開100套教學桌遊設計
新聞來源:HiNet新聞   發佈時間:2017-07-03

 2017-07-02 記者 羅蔚舟 報導

什麼是「教學微桌遊」?10x10公益計畫發起人是人稱「功夫老師」的創新智庫總經理也是清華校友劉恭甫表示,「教學微桌遊」是在一整節課當中,以10~15分鐘將桌遊融入到教學當中,可以不影響教學進度,又可成功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熱情效果。然而,「教學微桌遊」需要老師們根據自己的學科需求自行設計桌遊,我們專業的「10X10志工團」也成功教導老師們以「30分鐘從零開始設計一套教學微桌遊」的理念,到全台各級學校單位對教師們進行分享與實作,經過長達10個月與超過100位教師們的實作中,產出今天100套「教學微桌遊」的成果,未來希望讓全台教師可以無償取得這100套的桌遊設計,透過桌遊翻轉教學,從無聊的單向教學變成更有趣的互動式雙向教學。

清華大學主秘李敏表示,感謝劉恭甫校友以母校為他這次公益活動的發表終點站,從功夫老師的環島計畫就可以看出他展現出清華人行勝於言的精神與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教育是百年大計,這次清華教務處也十分支持此活動,不論對於大學生抑或是小學生,如何一路保有學習的熱忱十分重要,今天在現場看到的100套教學微桌遊,讓我深受感動,這些不但是各學校老師用心鑽研的結晶,更是功夫老師將EMBA學習到企業家無私分享的展現!

清華EMBA校友會會長余明光也表示,「功夫老師」是清華EMBA的優秀校友,更是一個有創意的執行者,從成功推出亞洲第一套商業管理桌遊套書「左思右想」,到這次推出公益精神的『10x10教學微桌遊公益環島計畫』,影響層面已從商業管理延伸到教育界的紮根!這次校友會與學校主辦這場發表會,樂見發表會只是一個起點,今天看到現場超過200位有教學熱情的老師,以及樂於體驗的孩子們。相信「教學微桌遊」未來一定會在教育界引起不小的漣漪,真正翻轉學習的殿堂。

全台第一個系統化創造100套教學用自製微桌遊的活動,已經成功運用在語文、數學、化學等學科,甚至心理與醫護領域。所有桌遊教案下載https://sites.google.com/view/10x10plan-board-game/各單位成果

█「10X10公益計畫」

第一個「10」是「10」所學校與社福團體,第二個「10」是每個單位產生「10」個成果,讓這個為莘莘學子設計的公益計畫能夠產生「10 X 10 = 100」個「教學用桌遊」,而後發揮100加成的感染力,並運用在各級學校與社福團體中,讓教學更有趣,學習更funny!

活動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A5PboHYas

活動介紹網站:http://10x10.ideassyste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