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暑期印度專班 培育南向尖兵
新聞來源:國語日報社   發佈時間:2017-07-05

2017-07-05 記者 沈育如 報導
 
清華大學月底將推出一個月的「暑期印度文化經貿人才專班」,預計招收三十人,目前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的臺灣學生都可報名,學費全免;清大昨天表示,這不僅是教育部補助開設的全國第一個暑期印度專班,結業成績前三分之一的學員,還可獲得全額補助,到印度見習一週,成為臺商前進印度的尖兵。
 
清大說,印度專班課程有印度政治、經貿、歷史等基礎知識,也邀請印度籍教師教授基礎印地語(Hindi),並有社會生活、市場分析等實務課程,還深度賞析寶萊塢電影,讓學生全方位認識印度。
 
清大印度中心副主任方天賜表示,完成課程的學生,可獲頒全國首見的印度專班證書;印度專班三十一日開課,共計五週,每週研習五個全天,上課地點在新竹清華大學,報名自即日起至二十三日,只接受網路報名。
 
長期與印度學術交流的清大印度中心主任王偉中指出,印度的經濟成長率已超過中國大陸,政府也把印度列為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但臺灣人對印度陌生,臺商也因不了解印度而裹足不前;有意南向發展的年輕人,一定要把握清大開設的暑期印度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