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又爬樓梯又打高爾夫 清大機器人赴美奪第四名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7-26

2017-07-25 記者 吳柏軒 報導

 
清華大學大一生組成機器人團隊,設計出會五項運動的機器人,可舉重、折返跑、爬階梯、打高爾夫球及網球等,赴美參加智慧機械競賽,今天傳回奪下美東區第4名佳績,展現台灣學子實作能力。
 
清大表示,學生團隊由動力機械系、物理系及電機系大一生組成,隊名取為「從缺」,並決定做一些念書以外的瘋狂事,先在國內參加國研院舉辦的「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奪冠,並代表台灣到美國田納西州參加學生設計大賽(Student Design Competition),拿下美東區第4名成績。
 
清大表示,該賽事須和美國東岸近60個大學隊伍競技,並設計出機器人挑戰5項運動,包括10公尺折返跑衝刺,連續爬每階8至15公分不等的3階樓梯後再下樓,揮竿擊出高爾夫球,打網球以及舉重等,具挑戰性。
 
學生劉博誠表示,從規劃就感到困難重重,如光是要挑戰高爾夫球,設計球桿的材料就測試10多種,爬樓梯更是最難挑戰,眾人耗費整個寒假才突破。學生黃威鈞也表示,團隊經常從晚上11點開始討論,埋頭苦幹到清晨6點吃過早餐才回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