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亞洲第一個主題式軟硬整合創新基地 清大今開幕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發佈時間:2016-09-21

 亞洲第一個主題式軟硬整合創新基地 清大今開幕

 
2016-09-20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亞洲第一個主題式軟硬整合創新基地,由工研院TVC Studio、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及StarFab 創新加速器今天在清華大學創新育成大樓共同舉辦開幕會。
 
今年從工研院正式獨立營運的StarFab創新加速器,前身為工研院產服中心「雲豹育成」執行團隊,過去運用以大帶小、世代合作的創業模式,協助新創與成熟資源跨界合作,已成功協助62家新創公司與18家大企業合作,其中經過輔導加值的新創公司,平均公司市值增長4.1倍,被譽為全台第一名的科技新創加速器。
 
為了加速台灣產業創新升級, StarFab創新加速器結合新竹市府、工研院、清華大學資源,並鏈結高科技企業資源,在清華大學創新育成大樓打造一座智慧生活新經濟共創基地,不但協助新創公司一路打通從使用者服務價值挖掘、產品開發、到進入市場的困難,更發揮台灣優勢,營造產業互利共贏的創新生態系,目標以讓台灣新世代創業家成為全球智慧經濟的領導者。
 
工研院劉仲明院長特別指出,在現今產業高速競爭的環境下,今天StarFab創新加速器的開幕可以協助產業定向育成,朝轉型升級邁進,我們也樂見其後續的成果。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