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首批高科技律師51人清大結業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8-14

 2017-08-12 記者 陳育賢 報導

 科技、法律不再「隔行如隔山」!由清華大學、新竹市律師公會與工研院3方共同舉辦的「科技律師學苑」課程,51位來自全台的執業律師經過9周的專業訓練後,打破科技業與法律界溝通藩籬,12日在前副總統吳敦義的授證下,成為首批「高科技法律」律師。
 
清大指出,「科技律師學苑」是針對法律實務與科技產業設計課程,包含國際商務、智慧財產、科技法律實務與英文商務合約、國家科技產業趨勢與發展規畫。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親臨授證典禮,他表示,科技產業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但技術1日數變,專利及應用都需要律師的協助,以避免不必要的侵權等糾紛。他很敬佩規畫這項全國首創課程的主辦單位,包括新竹市律師公會、清華大學及工研院,最後祝各律師事務所「家家都賺錢」。

 清大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長范建得指出,企業遇到跨國法律問題需要聘請律師擔任跨國仲裁人,此次邀請資深法律實務專家分享處理國際與兩岸的訴訟、仲裁實務經驗,學員拿到結業證書後,將踏出「跨國仲裁人」的第1步。

過去傳統法律人的養成在較少著墨科技領域,大多數法律人沒有機會去了解科技與科技產業的需求,清大提供進修機會,當新興科技遇到法律障礙時,這批學員就是幫得上忙的法律人。

范建得說,有許多人每周不辭辛勞從中南部趕來上課,從學員們上課的眼神就能看出他們收穫豐碩,課程也獲得好評,未來還會視產業需求設計更專精的科技產業課程。

清大科技律師學苑課程是於今年6月開課,原訂招收40個名額,消息一出就吸引全台律師詢問,因而增開至53個名額,其中有7成都已有碩、博士學位,最後有51位順利取結業證書,並拿下3個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