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校狗斷腿 清大生貼心裝輪椅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09-18

 2017-09-16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校犬「茶茶」溫馴討人疼,月前在校溜搭時慘遭轎車衝撞,重傷後從鬼門關走一回,仍呈5級癱瘓,在懷生社細心照顧下逐漸恢復元氣,並裝上校外人士熱心捐贈的輪椅,總算能回到熟悉的校園「趴趴走」。

今年2歲的米克斯犬茶茶,原本是隻流浪犬,去年4月流浪到清大,被列冊為30多隻「校浪」之一,因個性活潑乖巧,常與師生撒嬌,成為校園狗明星。

今年7月24日,茶茶一如往昔在校園內溜搭,從宿舍區跑下山坡,不料卻在台達館附近遭白色轎車衝撞,冷血駕駛未下車察看便直接開走,丟下受重傷倒地不起的茶茶。

外語碩士班學生陳思恩說,當天負責餵食茶茶的同學遍尋不著,在校園沿路找,終於發現渾身是傷的茶茶,送醫後確診為脊椎錯位、氣胸、骨盆斷裂、膀胱出血,呈現5級癱瘓。

幸好茶茶命大,經急救後保住一命,展開漫長的復健之路,但下半身無力行走,讓好動的茶茶非常不習慣,經校外人士熱心捐助輪椅,架起下肢,總算讓茶茶能自由移動,懷生社員們細心為茶茶換藥、按摩、擠尿,無微不至的照顧讓茶茶恢復神速。

社長賴祈佑表示,懷生社10多年來為無數流浪狗結紮、打疫苗,訓練不追車、親人,並推廣校浪認送養,希望讓校浪們得到最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