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啦啦隊前進國慶 旗袍領成亮點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7-10-11

2017-10-09 記者 陳至中 報導

 
清華大學競技啦啦隊今年受邀在國慶大典表演,女生隊服特別採用了啦啦隊少見的旗袍領,搭配雲紋、騰龍等圖騰,紅金配色格外亮眼。
 
清華啦啦隊有近50年歷史,每年與交通大學之間的「梅竹賽」,就是他們最活躍的時刻,至今仍保持由啦啦隊揭開賽程序幕的傳統。今年5月,清華啦啦隊更獲得大專盃乙組第一名的佳績。
 
清華啦啦隊今年獲得交通部邀請,作為遊行花車前導,將沿途邊跳舞邊呼口號,與參與國慶典禮的民眾互動,行進到總統府前時,還有定點演出。
 
為了參與國慶,清華啦啦隊換下一貫採用的紫色隊服,改用代表喜慶的紅、金配色,女生服飾還採用了啦啦隊少見的旗袍領,加上雲紋、騰龍飛昇的中式圖騰,象徵隊員們上天翱翔的技巧動作,胸前繡上書法字體的校名「清華」,表現年輕世代的活力與創意。
 
清華啦啦隊員之一的葛謹雅說,隊員每個人都想參加這次難得的活動,最後是用抽籤方式,才選定參與的17人名單。為了呈現最精彩表演,隊員們卯足全力,每天晚上反覆練習肢體技巧,經常練到深夜11點,回家倒頭呼呼大睡,隔天又繼續磨練,力求演出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