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 協助新創企業拓展泰國市場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發佈時間:2017-10-26

 2017-10-26日 記者 黃台中 報導

 

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在科技部人文司的支持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創新商業模式研究團隊23日至25日連續3天規劃主辦台泰商機媒合系列活動,加強台灣與東協國家間的合作交流。
 
23日下午於台經院舉行「綠能與微電網廠商東協媒合交流會」,由清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胡美智教授主持,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合作推動,會中邀請泰國華商集團介紹其規劃案,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一所邀請國內綠能及微電網業者與泰方代表進行商業媒合,推動台泰雙邊長期合作機會。
 
隨著物聯網、雲端服務等技術崛起,推動智慧城市、智慧建築已為國際發展趨勢。台灣擁有各式精良的機械零組件,技術水準與製造領先亞洲地區,產業上下游供應鏈體系完整。近年來泰國政府也推動「泰國4.0」計畫,致力產業轉型與升級,驅動創新能量,與台灣產業形成互補優勢。
 
有鑑於此,清華大學產學合作營運總中心24日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泰方華商集團代表簽署三方合作同意書,推動臺灣新創企業拓展泰國市場,未來三方將透過產學合作與整合各項資源,提供新創企業經營輔導、資金媒合等服務,促進臺灣企業永續發展,清華大學國際產學聯盟也將注入更多國際資源在新創生態合作平台。
 
此外,為扶植國內新創企業發展,投入新型態商業模式或技術,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創新商業模式研究團隊也在25日安排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之新創團隊與泰方代表交流,為有意南進的國內新創企業在前進泰國當地市場前,預先掌握泰國最新產業發展與需求,為企業發掘更多潛在商機,提供實質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