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林曉彤 本屆打進決賽 唯一女生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10-30

 2017-10-29 記者 凌美雪 報導

圍棋女將原本就不多,大學組更是屈指可數,去年入圍決賽的林明今年於初賽中飲恨敗北,而去年被淘汰的林曉彤,今年則以優秀成績入圍決賽,且林曉彤才於今年初參加第十五屆「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獲得總排名第四、女子第一,表現穩定、狀況極佳,是大學組不容小覷的高手。

林曉彤自幼稚園大班開始學圍棋,小學五年級參加過第二屆榮三盃學生棋王比賽,之後就因升學壓力淡出圍棋界。「曾經不太想學圍棋了,所以為了考高中及大學中斷過。」林曉彤說,「可是每次不太想時,就會突然選上參賽代表。」所以斷斷續續,不僅重返賽場,還於去年代表台灣參加第二十七屆「國際業餘圍棋配對賽」及今年「世界學生圍棋王座戰」。
 
若以比賽成績來看,去年參加「國際業餘圍棋配對賽」與榮三盃的成績都平平,今年戰績似乎比去年好,但林曉彤卻說是運氣好,這次順利進入榮三盃決賽名單,她也說是「籤運不錯」。昨天一早自己從新竹清大搭車北上參賽,傍晚得知自己入圍了才開始找旅館住宿,林曉彤說,因為榮三盃高手雲集,沒預期自己會入圍,「本來想下星期要期中考,如果沒入圍,晚上就搭車回桃園家裡讀書準備考試。」個子很嬌小,但講話氣定神閒、個性相當獨立,隻身征戰棋壇,問她進決賽會不會緊張?她說,「不會,因為進決賽的應該都比我強,我用平常心參賽。」
 
現就讀清華大學計財與資工學系二年級,林曉彤對於未來是否嚮往職業棋士不置可否,但她說自己喜歡實務,未來不排除自己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