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凝滯於物」王宏印個展 描繪悠閒緩慢農村
新聞來源:大紀元   發佈時間:2017-10-31

 2017-10-30  記者  賴月貴  報導

藝術家王宏印「凝滯於物」個展,30日在清華大學藝術中心開幕,是繼去年(2016)得到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後舉辦的個展,描繪悠閒緩慢農村,畫風質樸,王宏印說,希望以緩慢步調呈現,讓忙碌的現代人在賞畫時心情得到放鬆,展期至11月29日止。

展覽主標題「凝滯於物」取自《楚辭》卷七〈漁夫〉篇,「凝滯」具有緩慢的意思,能持久地停留於物體形象,以文學的意涵導入藝術家王宏印創作牛隻的毅力與細緻觀察,引領賞畫者進入典雅的藝術世界。

王宏印說,幼時的鄉間生活賦予他對大自然敏銳的觀察力,成長後選擇與自然世界相輝映的藝術創作。當在多元化的藝術領域中,許多藝術家著眼於高科技影像與多媒體技術時,他反其道而行,走向專業藝術創作之路後踽踽獨行,更長期細膩觀察山川景色與動物、人物細節,沉浸於安靜快樂的油畫寫生創作。

王宏印秉持農家胼手胝足的藝術創作精神,被藝術界讚為「台灣巴比松」,展現給予都會人典雅質樸的鄉村境界。《荷塘閒牛》描繪藝術家兒時記趣,炎夏時節農忙後,牛兒於水塘悠閒戲水,深深淺淺的荷葉消暑遮蔭,好似早期台灣鄉村景色!《夏沐記趣》描繪草原泥水窪中嬉戲的牛隻,或立或臥前後交織,空間趣味幻化無窮,自然光輝映雲彩、山陵與草原豐富景致,取景遼闊、光影淋漓、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