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幼教系公演「小紫雞陸海空大冒險」 11/1日上午10點起開放網路免費索票
新聞來源:大成報   發佈時間:2017-11-01

106-11-1 記者 羅蔚舟 報導

 
備受新竹地區親子期待的清華大學幼兒教育系年度公演,11月1日上午10點起開放網路免費索票,憑票入場,訂於12月1日、2日在南大校區「講堂甲」演出。幼兒劇藝術總監、清華幼教系副教授劉淑英表示,適逢雞年,今年的幼兒劇《夢想島》就以一隻排行老七的「小紫雞」為主角,透過小紫雞的陸海空冒險故事,讓大人小孩一同找回對夢想的美好憧憬。 
 
清華幼教系主任周育如說,幼兒劇公演是幼教系傳統,今年邁入第30個年頭,系上兩個班級、80位大四學生在老師帶領下發想劇本,並親手製作舞台服裝與道具,每年演出都深受大小朋友期待,今年也盛情邀請親子們共襄盛舉。 
 
劉淑英指出,今年以「夢想」為主軸,開心農場中年紀最小的小紫雞夢想能遨翔天際,突然收到來自天空的紙飛機邀請函,展開一場跨越陸海空的大冒險,旅程中結識不同職業的朋友,有飛行員小飛、船長小海及火車列車長小路,其中更帶出客家傳統節慶天穿日、女媧補天的故事。 
 
飾演火車列車長「小路」的馬來西亞外籍生范維凌說,這次能成為清華幼兒劇演員的一份子,是在台灣求學生涯留下最美的足跡;幼兒劇的籌備過程不只學到專業表演,還學習如何在表演中引導幼兒,「一定會把珍貴經驗帶回馬來西亞。」 
 
劉淑英說,整齣戲劇結合投影、黑光劇來呈現天際的遼闊和宇宙的迷幻,在女媧補天慶典橋段中還有武術及鼓藝的表演,演出過程更不忘讓小朋友參與互動,相信會帶給大小朋友耳目一新的觀賞體驗。小紫雞最後回到溫暖的家,也為哥哥姐姐帶回一份珍貴的禮物,「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來欣賞小紫雞的冒險、與小雞們一起拆開禮物,把夢想帶回家。」 
 
清華幼教系年度公演自1987年起,每年公演門票總在短時間被索取一空、場場爆滿,過去29年來進場觀眾已超過10萬人次,深受新竹大小朋友喜愛,還有不少外縣市民眾為此遠道而來。去年的劇碼《外婆橋》演出10個場次,吸引4千5百名幼兒欣賞。今年全新劇碼《夢想島》開放給社區民眾欣賞的2個場次僅有624張門票,有興趣的民眾務必把握機會,避免向隅。 
 
█《夢想島》社區民眾場資訊(共兩場) 
時間:12月1日7時至8時30分;12月2日晚間7時至8時30分(演出時間約70分鐘) 
地點: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講堂甲」(地址:新竹市南大路521號) 
網路登記索票時間:11月1日上午10點起 
索票網址為http://www.gdece.nthu.edu.tw/news/news.php?Sn=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