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幼教系公演開放索票 小紫雞領軍找回夢想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11-02

 2017-11-01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備受新竹地區親子期待的清華大學幼兒教育系年度公演又來了,今年幼兒劇《夢想島》以一隻排行老七的「小紫雞」為主角,透過小紫雞的陸海空冒險故事,讓大人小孩一同找回夢想的美好憧憬。即日開放網路免費索票,12月1日、2日在南大校區「講堂甲」憑票入場。
 
清華幼教系年度公演自1987年起,每年公演門票總在短時間被索取一空、場場爆滿,過去29年來進場觀眾已超過10萬人次,深受新竹大小朋友喜愛,就連外縣市民眾也慕名而來。
 
幼兒劇藝術總監、清華幼教系副教授劉淑英表示,今年以「夢想」為主軸,開心農場中年紀最小的小紫雞夢想能遨翔天際,突然收到來自天空的紙飛機邀請函,展開一場跨越陸海空的大冒險,旅程中結識不同職業的朋友,有飛行員小飛、船長小海及火車列車長小路,其中更帶出客家傳統節慶天穿日、女媧補天的故事。
 
幼兒劇公演是清大幼教系傳統,今年邁入第30年,系上兩班80位學生在老師帶領下發想劇本,並親手製作舞台服裝與道具,飾演火車列車長「小路」的馬來西亞外籍生范維凌表示,畢業前成為清華幼兒劇演員的一份子,是在台灣求學生涯留下最美的足跡;他說,幼兒劇的籌備過程不只學到專業表演,還學習如何在表演中引導幼兒,「一定會把珍貴經驗帶回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