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THE生命科學領域排名出爐 台大清華表現最佳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11-16

2017-11-15 記者 李侑珊 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公布2018世界大學生命科學專業領域排名,全球共有500所大學進榜,而台灣共有9所大學上榜,其中又以台灣大學與清華大學表現最佳,位居第201至250名區間。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今年調查生命科學領域排名,調查學校數量首度擴大至全球500所大學,冠軍由美國哈佛大學奪得,而在台灣方面,則有9所大學上榜,其中台大與清大表現最優,排在201至250名區間,交通大學則在301名400名之間,亞洲大學、長庚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央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及陽明大學都並列在401至500區間。
 
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資料顯示,台灣海洋大學在生命科學專業領域表現傑出,在產學合作、國際化、研究影響力、研究及教學等5大類重要指標評比成績都在全國前五名。
 
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表示,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調查中,生命科學領域排名為其中一項大領域,調查項目包含農學、生物、水產等海洋科學研究,而台灣海洋科大能進榜,位列在401至500區間,除了代表教學與研究獲得國際肯定,也反映出台灣身處海洋環境,科學研究已展現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