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化工博士壓軸 美津濃馬拉松接力奪金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11-20

 2017-11-19 記者 林宋以情 報導

 
2017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19日新北淡金公路鳴槍起跑,5000位跑者不畏濕冷天氣與賽,清大化工博士班的程紹奇,在接受周宜辰教練的磨練後,擔任清大隊最後一棒,為清大隊奪下乙組冠軍,相隔3年重返王座,社會組由何盡平率領的「720四核心隊」摘金。
 
去年締造10連霸的國體大今年陣容仍舊堅強,周庭印、陳秉豐等世大運好手,攜手全大運五千與一萬公尺雙金的葉日鴻,以2小時18分45秒成績將連霸數字推向「十一」,「玉兔女神」游雅君坐鎮的台體大居次,鄧新詮以及去年代表台灣參與里約奧運的「追夢女俠」陳宇璿的北市大第3。
 
連7屆參賽的國體大「印帝」周庭印,原想在畢業前最後一次參賽刷新最佳,可惜遇雨又逢大風,「未來將會繼續以社會組的角色續戰,也考慮找今年畢業的陳秉豐、溫連忠等學弟,以及過去的學長一起組隊。」
 
2013年奪冠的清大隊,相隔3年再重返王座。田徑隊歸功標槍國手周宜辰教練的量化配速訓練,以2小時38分30秒的成績改寫交大在2014年創下2小時39分20秒紀錄。
 
擔任最後一棒的程紹奇目前就讀化工博士班,堪稱文武雙全,清華大學唸了三年化工系之後,受到校方認可跳過研究所直攻博士班,可以一邊拿書卷獎一邊三刷校內1500公尺紀錄。
 
程紹奇感謝教練周宜辰的訓練,「訓練、賽前都會利用量化數字來精算大家的(跑步)時間,並且隨時在共同的群組內回報,讓接下來的每一棒都能參考,進而調整自己的配速。在第七棒學弟交棒給我時,早有信心有望破大會紀錄。」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