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塞爾維亞國際拳賽冠軍 清大杜柏緯奪冠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7-11-27

 2017-11-27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被譽為「金剛緯」的清大體育系拳擊好手杜柏緯,26日赴塞爾維亞參加國際拳擊邀請賽,以直落3的強勢表現勇奪49公斤量級冠軍,寫下台灣男性拳擊手在國際成人拳賽奪冠的歷史新猷。
 
被稱為「金手套(Golden Glove)」的塞爾維亞國際拳擊邀請賽,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拳事之一,杜柏緯初生之犢就展現強烈企圖心,在數以千計的觀眾前頂住壓力,並接連晉級,在冠軍賽遇上斯里蘭卡選手。
 
教練柯文明表示,歐洲拳賽的風格夠猛夠狠,觀眾人數又多,選手在擂台上同時面對生理與心理上的雙重挑戰,杜柏緯沉著應戰,順利以3比0擊敗對手,全場歡聲鼓舞。
 
年僅20歲的杜柏緯是新竹子弟,擁有一半泰雅血統的他,從小就展現不凡的運動細胞,小學時就是田徑好手,升國中時一度在學業與體育間抉擇,偶然在運動會被推派參加賽跑,竟一口氣跑出雙料冠軍,運動天分引起拳擊隊學長關注,延攬入隊。
 
儘管杜柏緯對拳擊愈打愈有興趣,但他的拳擊之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揮汗苦練的成果,讓他在國三那年奪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拳擊賽第2名,奠定拳擊生涯的信心。
 
杜柏緯謙虛地說,能在拳擊界走出一條路,全靠教練不厭其煩的指導及出賽時的應戰策略,他會加緊準備,迎接明年8月的亞運。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