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紫荊葉撼動外籍藝術家 「飄落」清大草原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7-12-11

 2017-12-08 記者 郭宣彣 報導

西班牙地景藝術家諾維亞為清華大學製作巨型公共藝術品「葉子」,傾斜豎立在南校門台積館前草原上。校長賀陳弘表示,葉子的模樣像翅膀,讓人有想飛的感覺,更讓清大再增添藝術氛圍。

諾維亞說,這片紅鏽色的葉子立在一片綠意之中,雙瓣形的葉片像顆心,又似蝴蝶展翅欲飛,是他在台灣設計的第一件大型公共藝術品。

他說,葉子從葉柄到頂端總長10公尺,垂直高度為8.7公尺,寬度7.5公尺,材質為耐候鋼,因具穿透性,看來輕盈而優雅,僅靠葉柄及葉片的2個點固定在地面,結構相當特殊。

諾維亞表示,白天能透過陽光穿透葉脈,形成活潑流動的光點,夜間在燈光映照下,風情綽約,歡迎大家透過「葉子」欣賞清華的朝陽、夕照。

諾維亞說,前年冬天到新竹清華校園,蒐集創作靈感,陪同的教授撿起一片羊蹄狀的紫荊樹葉遞給他,他被這片從沒見過的漂亮形狀葉子撼動,決定以它為創作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