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培育國小美術師資 樊湘濱獲終身成就獎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7-12-13

2017-12-12 記者 陳至中 報導

 
教育部今天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退休教授樊湘濱一手打造新竹師專美術科,成為全台培育國小美術師資的重要搖籃,獲得終身成就獎表揚。
 
樊湘濱於民國59年,有感於台北、台南師範學校停招藝術科,擔心美術教育出現人才斷層,便自告奮勇為新竹師專(後新竹教育大學,現已與清華大學合併)創設國小美術師資科,並親自擔任科主任長達17年。
 
在好長一段時間裡,新竹師專美術科是全台重要的培育國小美術師資學府,全台第一線美術教師,幾乎都出自於樊湘濱的門下。他後來還參與編撰美勞、美術教科書、教學指引、教學錄影帶等,引領風騷數十年。
 
樊湘濱發表得獎感言,謙虛表示只是做好自己應做的事、發揮教育愛心而已,並感謝國家知道藝術教育對提升國民生活素質、美感情操的重要。
 
今天同時獲得終身成就獎的還包括新興閣掌中劇團團長鍾任壁,推動「掌中戲入校園」,長期扎根經營校園,把美感教育和藝術傳承深植在年輕學子心中。
 
另一位得獎者是在高雄美濃設立「曾文忠美術館」的曾文忠,多年來致力於推廣社區藝術營造,同時設立美術獎學金,鼓勵青年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