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梅竹50 清華師生白傘藝術暖身加油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7-12-29

 2017-12-27 記者 張雅婷 報導

清華與交通大學的校際競賽「梅竹賽」50歲了,清華大學藝術學院與通識教育中心合作發起白傘計畫行動藝術為梅竹50暖身。教職師生今天傍晚帶著50把白傘與自製的小型投影器現身清華大草坪,利用排字、搶答等光影變化的數位藝術表現,高喊「梅竹50、友誼長存」。

 
清交兩校校園相鄰,自1968年即開始舉辦包括籃球、排球、棒球、羽球、桌球、橋藝、圍棋、象棋等競賽的梅竹賽,由兩校輪流主辦。清交許多校友回憶大學生活,常說最難忘的就是梅竹賽。戊戌梅竹由清華大學主辦,將在明年的3月2日至4日開賽。
 
清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許素朱率領「科技藝術經典賞析」課程學生及教職員一同動手繪製圖案,並運用雷射切割、焊槍、電子晶片等跨域的媒材與工具,製作出一個個小型的投影器,將光投射在白色的傘面上,實際體驗跨域創作。
 
今天下午的50位教職員生從大草坪兩側跑向中心,舉傘排出NTHU(清華大學英文縮寫)字樣,並高喊「清華必勝、梅竹必勝」等口號。等到天色漸暗,白傘逐一組合成「白傘五十綻梅采,光照梅竹半世懷,啟自通識漪水木,格致梅潔清華才」。
 
趣味問答活動,主持人問及「兩校平手是哪幾年?」、「清華贏最多的是哪一年?」等問題,學生把答案投影在白傘上搶答。許素朱表示,清華藝術學院除了原來的音樂、藝設領域的積極投入之外,也將投入科技藝術跨域領域,推動視覺、聽覺藝術創作展演及數位美學,培育相關產業人才。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