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拾穗選才 53奇人高手入列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01-08

2018-01-06 記者 吳柏軒 報導
 
清華大學「特殊選才招生」(拾穗計畫)昨放榜,今年擴大錄取共收五十三人,其中有名軟骨功少女擅長特技又愛做公益,被青睞獲選;其他高手亦有自創人工語言、象棋七段高手等,都成清大拾穗目標。
 
清大表示,來自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高三生的倪瀅瀅擅長軟骨功,十歲就住校練功、十四歲便投入公益,曾和哥哥一起去柬埔寨當志工,也發起環島義演和姊姊到全台卅一所老人院用藝術點亮長輩笑顏,決定以拾穗計畫錄取。
 
倪瀅瀅表示,在高一時某次跟同學到老人院義演,表演完後一名老爺爺握著手、送罐裝飲料,還說有空要常來,深受感動,發願要以特技專長投身公益,用藝術點亮長輩笑顏。上清大後會先讀不分系的清華書院,之後再轉人社或科管等科系,未來盼創立銀髮社會企業。
 
而台南一中高三生宋硯之則是自學中古漢語、賽德克語、阿美語、達悟語、邵族語等,還用聲韻學分析現代漢語、日語、韓語、客語等發音,甚至自創一套人工語言「新語」,就像電影阿凡達或魔戒的精靈語那樣,是新的語言。
 
清大說,今年拾穗還錄取了象棋七段高手葛振衣、視障卻有絕對音感的鋼琴手吳承澐,還有化學、生物、物理、數學、電腦、桌球國手、音樂、水彩畫、仿生機器人、創新創業等的各類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