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生命奇蹟!罕病生曾君豪展現韌性 錄取清華大學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1-08

 2018-01-05 記者 廖志晃 報導

國立中興高中學生曾君豪,罹患罕見疾病「關節僵直硬化症及先天性腹裂症」,曾被醫生宣告活不長久,但他展現頑強的韌性,創造生命奇蹟,曾獲總統教育獎;國立清華大學拾穗計畫放榜,他榮登金榜。
 
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表示,曾君豪升上高中後,課業量遽增,即使行動不便,身體長期痠痛不適,而且家庭經濟狀況不佳,他仍努力盡最大的力量,在學業及生活上自理,即使只能用嘴叼筆繪畫,也積極參與美術比賽並獲得佳績。
 
並曾獲得全國小論文競賽甲等,和網路讀書心得比賽特優成績,還擔任學校校刊社文編長。課餘時間,曾君豪到南投返鄉協會擔任小老師,輔導家境弱勢的國小學生,希望以自己對抗病魔的過程,砥礪弱勢學童不要向命運低頭。
 
曾君豪表示,既然他先天不及他人,那就用後天的熱誠與意志力彌補不足,以開朗的心面對命運考題,活出精彩人生。
 
曾君豪錄取清華大學學士班特殊選才(拾穗計畫)學士班,印證只要有逆境向上的決心,就有希望實現夢想!
 
曾君豪說,他想師法蕭建華,成為演說家和作家,用自己的生命故事影響更多人的生命,也希望因為他的努力,能改善父母、家人的生活環境。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