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拚創新 住宿書院育創業人才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6-10-20

 清大拚創新 住宿書院育創業人才

 
2016-10-08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報導
 
少子女化不只衝擊私校,名列前茅的國立大學搶人才競爭也日益激烈。清華大學近年推出「住宿書院」模式,讓學生探索生涯,並鼓勵創新創業。
 
清大推動住宿書院8年,校方定位為「創新園地」,培養許多創業團隊,如「Bottlery」團隊創造出便於攜帶的環保自產電產品,「T-bike」推動校園公共自行車,更多年輕人投入社會企業,背後都來自書院4年學習和生活。
 
書院推出「產業創新與生涯探索」課程,讓學生實地觀察產業,提出個案研究和行動方案。書院裡形成一個一個學習社群,平常就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書院不只是居住的地方,還是鼓勵實作場域。校方安排各種木工、烘焙,甚至是釀造啤酒環境,讓學生DIY,理論變成實作。
 
清大說,創新是「內在的渴望」,透過書院陪伴、實作機制,激發學生興趣,進而願意創造新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