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電資暑假實習拚海外 異地交流、有獎學金可拿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08-09

 2018-07-26 記者 吳柏軒 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電資學院為提升國際化,在學生必經的3個暑假皆安排海外交換與實習,可赴中國、美國參訪交流3週至1學期,更不乏鴻海、工研院等實習機會,優秀者更可爭取每學期26萬元的獎學金,在美國頂尖大學好好安心進修。
 
清大電資學院表示,在4年8個學期課程規畫之外,再外加3個暑假的海外學習及業界接軌:升大二暑假將與中國北京清華交流6週;升大三暑假則安排至企業實習,包括友達、鴻海、力旺、工研院及國研院國家晶片設計中心等;升大四暑假可準備赴美國頂尖大學交換1學期,學院提供共8人每人26萬元獎學金,鼓勵優秀人才出國進修。
 
清大電資學院主任王俊堯表示,與北京清華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系共同上一門課是個很特別的設計,「我們先去3週,對方也來3週,不只讓我們的學生走出去,也把對岸最優秀的師生帶進來。」
 
清大電資學院學生東宇傑表示,升大學前在電機、資工之間搖擺,如今發現自己較愛資工,慶幸當初選院學士班免去轉系煩惱;同院同班同學陳品諼也說,該學士班有更多國際交流機會,是很大特色。
 
來台交流的北京清華參訪團團長胡致遠則觀察到,北京同學習慣「獨立作業」,遇到問題時先自己找答案;台灣同學則有更多的小組合作,與助教互動也比較多,往往激發更多想法上的衝撞,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