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台藝大簽署教育策略聯盟 每學期互派10交換生免付額外學費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發佈時間:2018-10-30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與台灣藝術大學25日簽署教育策略聯盟,並簽訂學生交流協議,約定每學期將互派最多10名交換生,不必負擔額外學費就可以到對方學校學習額外的專業課程。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明天3月就開始接受申請,經過初審、複審後,9月開學後將正式交換,進行跨領域學習。

賀陳弘說,簽署姊妹校聽起來很平常,但是清華與台藝大簽署是不一樣的,兩校的簽署相同於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原先藝術常常被別人覺得是無用,但是現今的社會卻是有很可觀的用處,不管是用在於醫療、治療,甚是身心療育上,藝術的進入都是有很顯著的效果,未來希望藉由兩校的優勢,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台藝大校長賀陳弘指出,國家要強大不光是著重理工、科技,更要看見藝術、人文,台藝大為國內具深厚藝術背景的學校,除了著名的校友外,許多年輕世代的學子也發光發亮,為了讓學生學習更多元,又加上少子化的問題,聯盟是有必要性希望透過良善的交流平台,讓年輕人有倍乘的學習效果。

聽到學校將與台藝大簽訂交流協議,清華特教系大三生沈鈺庭興奮表示,未來想往編劇的工作發展,但是對於特教的專業課程也不會白費,希望透過好的編劇課程的學習,一樣也能協助弱勢者發聲。

清華提到,與台藝大簽訂的教育策略聯盟協議,包括兩校教師跨校開授專業課程與通識課程,兩校學生跨校選修課程並取得學分,共同參與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