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春之文化」慨捐1億元 將助清大發展藝術領域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8-11-22

2018-11-13   記者/黃羿馨/新竹報導
 
把藝術春天帶進清大!由侯王淑昭創辦的「春之文化基金會」,今天捐贈1億元給清華大學成立「春之清華藝術教育發展基金」,支持清大發展藝術教育,包括聘請一流師資、獎勵優秀學生、舉辦科技藝術展覽及藝術季活動等。今天上午在清大名人堂舉行捐贈儀式,侯王淑昭以她的一件刺繡作品《萬箭齊發》象徵億元捐款,並親自交到清大校長賀陳弘的手上。侯王淑昭說,「刺繡作品上的四支箭射向中心,象徵著『萬眾歸心』,喜好藝術的頂尖學生都將前來清華學習。」
 
清大指出,這筆基金將以連續10年、每年捐款1千萬的方式挹注清華藝術學院,用以舉辦科技藝術專題講座,每年邀請15位學者專家演講,主題涵蓋美術、工藝、數位美學、互動藝術、電腦音樂、動力藝術、虛擬實境前瞻表演、電腦動畫、實驗影象等,這也將成為藝術學院全院新生的必修課程之一。
 
這項基金也將用於獎助清華藝術學院學士班、藝設系、音樂系、3系的優秀新生,每系2名新生就學4年期間的學雜費,鼓勵藝術領域頂尖的學生選讀清華。「春之清華」每年還將邀請2至3位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駐校,讓學子能親炙大師風采,向大師學習。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指出,清華藝術學院是國內頂尖大學中唯一的藝術學院,在一所綜合性大學辦藝術學院,能夠提供學生不同領域的養份刺激,結合科技、人文社會與藝術,辦出不一樣的藝術教育,指出新的方向、開闙新的創作道路。
 
春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侯王淑昭,同時也是清大藝術學院榮譽院長。她表示,自己有根特別的「天線」,用來感受喜歡、不喜歡的事物。她感到自己對藝術特別的愛好,也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讓每個行業、每個人的心理都能感受到藝術的美好。她向與會的清華人說,「放心吧!我一定會遵守我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