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籌備專業音樂廳紀念前校長沈君山 清大將募1億6千萬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發佈時間:2019-01-04

2019-01-04 14:23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宣布,將整建校內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並命名為「君山音樂廳」,以紀念去年辭世的沈君山前校長,音樂廳完工後將成為可容納1300位觀眾的專業級音樂廳,可供大型交響樂團演出;音樂廳預估經費達1億6千萬元以上,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率也先捐出2百萬,期望達到拋磚引玉招募資金。
 
清華大學2018年12月以音樂會及棋局來追思沈君山前校長,許多知交好友想以更具體的方式來緬懷紀念沈前校長,提出了整建大禮堂為「君山音樂廳」的構想,清華現有的大禮堂建於1973年,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典禮、演講、藝文活動,是綜合性質的大禮堂,但由於舞台設計、音響、座椅等未達專業音樂廳等級,無法舉辦高規格的音樂會。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君山音樂廳」的規畫將補強結構、改善燈光音響、增建舞台、更換座椅,預估經費達1億6千萬元以上,完工後將成為可容納1千3百位觀眾的專業級音樂廳,可供大型交響樂團演出。
 
清華大學主秘呂平江表示,君山音樂廳整建完成後,未來國際一流的樂團及演奏家,除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相信也不會略過新竹的君山音樂廳。「君山音樂廳」未來也將以勒石牆上、座位名牌鑲嵌及空間命名等方式來感念捐款者,許多位高科技CEO都可望留名在音樂廳的座位上。
 
為支持整建君山音樂廳計畫,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率也先捐出2百萬,若民眾也有意共同支持,可洽清華大學財務規劃室周小姐、孫小姐(03)516-2487~8,或電郵dud@my.nthu.edu.tw。
捐款帳號為:台灣銀行新竹分行(銀行代碼004),戶名:國立清華大學401專戶,帳號:015-036-070041;或郵政劃撥戶名:國立清華大學,帳號:16683926。
 
詳情請見網頁:http://dud.web.nthu.edu.tw/files/14-1675-148060,r3368-1.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