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梅園湧人潮 爭尋6瓣梅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19-01-15

2019-01-15     記者╱邱立雅╱竹市報導

清華梅園梅花盛開,吸引大批賞花人,其中因梅園出現罕見6瓣梅,讓愛花人爭相走告,特別來「踏草尋梅」。由於清華梅園名聲遠播,網上詢問度高,尤其周末更是人潮洶湧,校方不得不派出駐衛警巡邏,就怕又出現搖樹、爬樹以及樹下野餐的亂象。

清華梅園是安葬清華大學在台建校首任校長梅貽琦的墓園,當初為設置梅園,有百來棵梅樹是由前故總統經國先生,自嘉義梅山移植而來,根據校方統計,包括後來增植的梅樹,目前大約有200多株。校方表示,目前梅園梅花大概開到5成,未來1至2周都是賞花的好時機。

近期賞梅人潮不斷,不少愛花人士在網上交換訊息,就是想趁著梅花盛開時,留下梅花清雅的樣貌,今年更有民眾在清華梅園發現罕見的6瓣梅,吸引風雅之士來訪。

不過人潮也讓梅園梅樹受到「打擾」,有民眾抱怨之前來賞花居然看到有民眾在搖樹、爬樹,甚至野餐墊一鋪就大大方方坐下賞梅,干擾其他民眾動線。校方歡迎民眾前往盡情觀賞,但切勿碰觸、攀折與踩踏。

此外,梅樹樹齡達50歲以上的老樹居多,也有很多新種下的小苗,在這段賞梅熱潮期間,校方也加派人力巡邏,遇到有人攀折、踩踏梅樹,會前往勸導。為讓老老少少的梅樹有較長的時間可以休養生息,校方也規畫在今年花期結束後暫時封閉,封閉時程還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