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大學竹教大合併 清華附小誕生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6-11-03

 清華大學竹教大合併 清華附小誕生

 
 2016-11-01 中時電子報 記者/郭芝函
 
國立清華大學今(1日)正式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原竹大附小也更名為「清華附小」,為迎接教育新氣象,校長賀陳弘與前竹教大校長陳惠邦,也到場慶賀並揭開新校牌,賀陳弘說,清華附小未來將開設雙語班,投入清大學術資源,加強小學生國際及科學教育。
 
今一早清大校園巴士,首次開出校園,校長賀陳弘及師生,共同搭乘前往南大校區(前竹教大),抵達後親自為準備搭車,至清大的原竹大學生,提供校園地圖、簡介,鼓勵他們多到清大校區走走看看,熟悉校園環境。
 
同時原竹大附小也更名為「清華附小」,在學校舉行歡慶儀式,賀陳弘與前竹教大校長陳惠邦等師生連袂出席,附小學生親手製花環及版畫作送給賀陳弘,他也回贈代表清華的小書包,隨後為新校名揭牌,他說,清華附小將是繼政大附小後,國內第2所頂尖大學的附設小學。
 
他還說,未來將協助附小雙語化、國際化,為外籍教授、訪問學者、博士後研究員子女,以及有需要的本國學生開設雙語班,並協助附小提升科學教育,增加學生親自動手做的機會,從小培育科學探索精神。
 
合校初期,每天將開5班校巴,往返校本部與南大校區,方便師生前往另一校區修課、參加社團及校園活動。清大表示,校巴發車班次未來也會隨著使用需求機動增加調整。
 
清大前學生會長徐光成,昨日起為2校合併一事,發起斷食抗議,賀陳弘表示,2校合併初期,難免有些衝擊,需要更多空間,進行討論與磨合,將與全體師生將陣痛期縮到最小,讓併校效益發戶揮最大效益,而今下午也會前往關切學生。
 
另外清大許多教授包括化學系游靜惠等,都連署發出公開聲明,指學校黑箱作業、違反民主倉促併校,但也有不少教授如人社院蔡英俊等,相當支持未來合併後的發展,除深化學術的卓越外,也增加跨領域結合,共創高等教育美好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