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竹教大合併 附小擬開雙語班
新聞來源:國語日報社   發佈時間:2016-11-03

 清華、竹教大合併 附小擬開雙語班

 
2016-11-03 國語日報社 記者/楊惠芳/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昨天正式合併,原新竹教育大學附小也更名為「清華大學附小」,成為繼政大附小後,國內第二所頂尖大學附設小學。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未來將在清大附小開設雙語班,投入清華學術資源,加強小學生國際教育與科學教育。
 
 賀陳弘表示,未來將協助清大附小雙語化、國際化,也為外籍教授、訪問學者、博士後研究員子女,以及有需要的本國學生開設雙語班;另協助附小提升科學教育,增加學生動手做實驗的機會,從小培育科學探索的精神。
 
 不過,不滿併校的清大學生在臉書發起「抗議獨裁校長、粗暴合併」活動。清大學生會前會長徐光成以絕食行動抗議,要求清大校長為擅自修改計畫書一事道歉,並辭去校長職務。
 
 賀陳弘表示,合併難免有衝擊,需要時間磨合,希望將陣痛期縮減到最短,讓併校發揮最大效益,也希望學生不要以傷害身體的方式表達意見。合併案歷經十年討論,今年四月經校務會議審查通過,報教育部核定,也經行政院同意。
 
 學務長謝小芩昨天下午前往安撫及探望絕食學生,希望學生以理性積極的方式表達訴求,學校的行政主管及師長隨時敞開大門,與學生溝通。
 
 賀陳弘與師生昨天一起搭乘清大校園巴士,前往新竹教育大學(現已為清大南大校區),與附小師生一同慶賀新校名揭牌。合校初期,每天開五班巴士往返校本部與南大校區,方便師生跨校區修課、參加社團及校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