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竹教大合併第一天 竹大附小改名清大附小
新聞來源:ETtoday 東森新聞雲   發佈時間:2016-11-03

清大竹教大合併第一天 竹大附小改名清大附小

2016-11-03 東森新聞雲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今日(1日)合併,清華的校園巴士一早開往南大校區(原竹教大),象徵兩校的融合開啟新頁,原竹大附小也在今天更名為清華大學附小。而清大前學生會長徐光成因不滿校長賀陳弘在合併過程中出現「反民主的獨裁行為」,昨日下午6點起開始絕食。
原行駛於清華校內的校巴今天首次開出校園,開往南大校區。校長賀陳弘與清華師生一同搭上這班校巴,抵達南大校區後,為準備搭車前往校本部的原竹大學生提供清華校園地圖、簡介,鼓勵他們多到清華校區走走看看,熟悉校園環境。
賀陳弘隨後前往清華大學附小,與附小師生一同慶賀新校名揭牌。清華大學附小將成為繼政大附小之後,國內第二所頂尖大學的附設小學。
賀陳弘表示,未來將協助附小國際化,開設雙語班;清華也將協助附小提升科學教育,由大哥哥大姊姊來帶著弟弟妹妹親手做實驗,探索科學的世界。清華的師資也將協助附小學生學好第二種語文,走向全世界。
徐光成在臉書發表三大訴求,分別是第一,清大校長應該就擅自修改計畫書,而且表示他個人可以判斷計畫書不需要經過校務會議審議一事進行道歉,進而辭去職務;第二,教育部應該認知自己核定的計畫書,並沒有循應有程序通過,並且變更先前的核定,然後要求清大進行審議後才能再次進行核定;第三,清大的校務會議代表,應該在下次會議上拒絕修正清大的組織規程,明確要求校方以正當程序處理合併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