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國際志工團13度出發 援助海外弱勢學生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9-05-16

 2019-05-10

 
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54位學生將於今年暑假期間,兵分4路、第13度出發援助海外弱勢學生,此次志工團將帶著電腦與獎學金,分別到肯亞、坦尚尼亞、貝里斯與馬來西亞,除了協助當地學生建置電腦、離線網路系統,也為當地保存文史,做好國民外交。
 
清大表示,創立於2007年的清華國際志工團,當年第1批是前往尼泊爾、印尼、中國清海等國,12年來已有600多位清華志工到海外服務,此次將前往肯亞、坦尚尼亞、貝里斯與馬來西亞4個國家,其中坦尚尼亞志工團是清大海外志工團中歷史最悠久的1團,今年是第12度前往。
 
坦尚尼亞志工團團長、清大數學系3年級學生林宥廷表示,12年來已為當地學生建置了電腦與網路,此次將再帶著101台電腦與25台筆電送給中部多多馬(Dodoma)、莫羅戈羅(Morogoro)等城市6所高中,並教導學生增加網路倫理與健康網路的觀念,以防止學生上網瀏覽色情、暴力網頁。
 
肯亞團長、資工系2年級學生鄭盛元指出,此次將送100台電腦、50台筆電到尼耶利(Nyeri)等城市共3所中學,並為他們設置電腦教室,特別的是因當地上網路並不發達而且費用很高,這次也帶著不必上網就可離線搜尋資料的「樹莓派」(Raspberry Pi),讓學生可搜尋維基百科、可汗學院等電子書。
 
馬來西亞志工團則是第3度前往霹靂州太平十八丁為當地作田野調查、文化保護服務,行程將以文史保存服務為目標,同時也為台灣做國民外交。
 
貝里斯志工團長陳雅蕙表示,此次是連續第9年到貝里斯,並已支持13位學生完成高中學業,今年同時將帶著30片小型太陽能板,指導當地學童組裝,教授綠能發電技術與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