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國際志工團 54人暑期赴4國服務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9-05-16

 2019-05-11 記者 洪美秀 竹市報導

 
已持續十三年的清華大學國際志工服務團,今年暑假將有五十四名學生帶著兩百多台電腦前往貝里斯、坦尚尼亞、肯亞、馬來西亞等四國,提供資訊服務並協助水源檢測、製作環保捕蚊罐及繪本製作等,讓世界看見台灣。
 
清大表示,貝里斯距台灣一萬多公里,要轉機四次才能抵達,國際志工服務團的貝里斯團,將提供獎學金資助當地孩子就讀高中,每人十萬元,並開設理財課程協助善用獎學金、協助製作環保捕蚊罐、水質檢測,改善居家環境。
 
坦尚尼亞團將帶二手電腦與筆電送給當地六所中學提供資訊服務。
 
馬來西亞團去年在馬來西亞拍攝的紀錄短片《漁你相遇》,獲行政院首屆「新南向.新映象」競賽首獎,今年將帶領當地孩子進行繪本創作,還有社區營造、文史典藏服務及環保宣導。
 
肯亞團將與當地中學建置電腦教室並開設工作坊,指導高中教師維修電腦。
 
清大表示,清大是國內第一個成立國際志工團體的大專院校,學生願意離開舒適圈、帶著勇氣、愛心及專業知識前往異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