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校友贈梅樹苗 周六梅園新植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發佈時間:2016-12-20

2016-11-30 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周末到清大看梅園「重生」!清華大學為緬懷前校長梅貽琦,在墓園前方栽種250棵梅樹,成為校內著名美景「梅園」,但梅樹壽命僅60至100年,還有不少老樹深受病蟲害所苦。校友吳佳懋決定捐贈100棵梅樹苗,12月3日早上10點在梅園梅亭前「開種」,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祝福梅園重獲新生。

吳佳懋是清華核工系89級校友,他說,當年讀書時特別喜歡選在梅園辦活動,因梅園有許多靈異傳說,每次講鬼故事都把學弟妹嚇得「面色青筍筍」,是大學時代很美好的回憶。今年返校看到不少梅樹生病、狀況不佳,決定捐贈梅樹苗,讓梅園生生不息,也建議學校可發起學生和校友共組義工隊,兩代清華人一起照顧梅樹,建立特別的革命情感。

清華校方表示,未來將視梅樹植株狀態,在一年內陸續將百棵樹苗陸續種下,周六的植樹活動備有茶點,並邀請古箏社同學現場彈奏悠揚樂曲,讓校友、民眾能在梅樹下享用梅酒、聽古曲,共同為梅樹獻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