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世界機器人大賽 台灣小將奪冠
新聞來源: 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9-07-19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9-07-08 23:27

私立復興中學梁峻瑋、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資管系蘇寄屏、清大不分系高志奇,及私立大同高中游曜瑋等4名學生組成台灣代表隊「Reset」,日前參加在澳洲雪梨舉辦的2019 RoboCup 世界盃機器人大賽,經歷7天奮鬥後,在青少年足球Open量組中的超級聯賽項目,拿下世界冠軍。

梁峻瑋的母親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對兒子參賽拿下世界冠軍,前天在臉書上開心發文表示,連日辛苦的選手們拿出國旗,「小情人」拿著獎盃開心合影,直說「忍不住感動得紅了眼眶」。

每年7月吸引全球高手齊聚爭霸的RoboCup世界盃機器人大賽,是全球最大機器人賽事,今年已是第22年舉辦,機器人不只追趕跑跳,還得做出踢球等擬人化動作。王欣儀表示,這次台灣小將遭逢美、德、日等強國進攻,多次險些被射門得分,所幸在選手巧妙調整機器參數下,仍守住球門,將冠軍留在台灣。

今年擔任教練的蘇寄偉,是清大工業工程系大二學生,青少年時期就是機器人大賽常客,曾拿下4次冠軍,今年是當教練以來,第3度拿下冠軍,還是首次受到大會邀請,擔任國際委員。

蘇寄偉表示,大家都覺得機器人比賽只有比機器,比誰跑得快,比誰程式好,但其實這就像真正的運動比賽,最重要的還是選手的心態。即便獲得一個世界冠軍,但仍有許多進步空間。

不僅蘇寄偉是比賽常客,即將升大2的高志奇,從高中時參賽,今年已是第3次拿下冠軍。高志奇表示,為了比賽,常常都要花一整年準備,今年在現場看到很多新的設計,覺得可以再檢討、精進,希望明年也會繼續得冠軍。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