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附小試辦共融遊樂場 腦麻生成攀爬好手
新聞來源:國語日報社   發佈時間:2019-09-04

 2019-09-04 
沈育如/臺北報導

教育部推廣共融式遊樂場,去年於南投特殊教育學校、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臺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三校試辦。其中清大附小TOS校區,投入近兩百萬元打造九十二坪遊戲空間,有滑梯、鳥巢式共融秋千、雙人秋千、樹形爬網等遊具,幼兒、小學生及身障生都能一起遊戲。

清大附小校長儀詩表示,共融遊具從規畫到設計,全來自師生構想,促進了一般生與身障生的互動,也可激發學生潛能。

清大附小教師羅素琴表示,共融式遊戲場能讓特殊生訓練肌耐力。班上有一名腦性麻痺學生,一開始不敢,而且也無法爬完全部的繩網,但經過教師陪伴,到學期末時已成為「攀爬好手」,能獨立爬完全部的遊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