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新南向」前進印度 清大開課還出書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1-12

2016-12-28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提出「新南向政策」,但早在一年多前,清華大學修習通識課「印度文明與當代社會」的學生就提出新南向政策,最近更集結出書《前進印度當老闆─50位清華大學生的新南向政策》,希望有機會到印度創業開卡拉OK!

這堂課的授課老師、助理教授方天賜,曾擔任我國駐印度外交官。他說,離開外交圈到學校服務,仍關心如何加強台、印經貿關係,也很想協助台灣年輕人前進開發中國家創業或當經理人。

方天賜說,書中提出的十項南向創業方案,反映出年輕世代對於台灣自身優勢的認知,以及對印度社會的理解與期待,可說是認識印度的入門書。

他說,修課學生大多沒去過印度,但憑著一股研究精神及訪談在台印度人,團隊合作深入分析印度的投資環境後,針對印度市場提出創投計畫及可行的行銷手法。

有學生發現印度人熱愛歌舞,卻沒有KTV,決定結合卡拉OK與KTV推出karaKTV;也有人得知印度空污嚴重,認為賣口罩是門好生意。還有學生打算推出竹藝品及竹炭商品,或把台式早餐、茶飲、鳳梨酥、夜市小吃賣到印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