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奪下壬寅梅竹總錦標【2022.02.27秘書處】

清華與陽明交大的年度學生體育、學藝交流盛事「梅竹賽」2月27日進入最後一天。晚上在清華體育館上場的男排與女排賽,都由本校拿下勝利。最終也讓本校在計分的10點中取得5.5點過半,贏得第五十四屆壬寅梅竹總錦標。 

夜晚的體育館湧入了清交兩校約千名師生現場觀賽,還有約1600位海內外師生校友觀看直播,全都因關鍵的女排賽而激動不已。現場忽而摒息無聲,忽而歡聲雷動,都隨著一顆排球的飛躍而激盪悸動。

賀陳弘校長曾在清華贏得第五十屆梅竹勝利時說,那是他在清華任教30年最激動的一天,但他今天說:「沒有最激動,只有更激動。」他感謝每一位在場上征戰的同學,也特別感謝熱情的火力班,「每次當比賽陷入低潮,都是他們的加油呼喊,把大家的勇氣拉起來。真的!每一次都是這樣。」

首先登場的是男排賽,本校一開始就勢不可擋,連下兩局,最終以3比1力克陽明交大,奪下勝利。在場邊觀賽的賀陳弘校長說,男排今晚表現非常穩健,失誤很少,且士氣十分高昂,打出了一流的比賽,「我們都以男排為榮!」

接下來的女排延續了男排大勝的氣勢,勢如破竹,一路連拿3局。女排的勝利也成為清華榮獲梅竹賽總錦標的關鍵。 

今年的梅竹賽由本校主辦,計點的正式賽項目共有10項,包含桌球、網球、棒球、男排、女排、男籃、女籃、羽球、橋藝、棋藝(象棋),另外還有6場不計點的表演賽,包括足球、劍道、射箭、壘球、圍棋、女桌。本校勝利取得1點的項目包括羽球、棒球、女籃、男排、女排等5項,另象棋和局平手得0.5點,共獲5.5點。

梅竹賽是清交兩校超過半世紀的傳統賽事,今年堂堂邁入第五十四屆。之前的3年因疫情及比賽規則爭議沒有打成,因此兩校學生都很期待今年的比賽。

<<清華奪下壬寅梅竹總錦標>>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