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與桃園市政府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2022.04.18秘書處】

為共同培育人才、提供教師專業成長資源,本校4月18日與桃園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清華大學將協助桃園市的高中開設大學先修及自主學習課程、為高中教師開設工作坊及增能課程、並為桃園中小學培育雙語師資。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的中小學目前以結合科學、科技的STEAM教育為主流,並包括數理資優、機器人、程式語言及做中學的創客(MAKER)課程等,這些都是清華大學的強項,希望多與清華交流。

鄭文燦市長提到,桃園與清華合作起始於2019年雙方簽訂「醫療暨教育研發園區合作意向書」,這3年來,他看到賀陳校長鍥而不捨,展現了無比的意志力,就連一位科員也努力去說服,「這真的感動了我。」

鄭文燦市長並允諾,將把清華醫院的預定地定為優先項目,保證今年整地完成、明年交地,聯外道路也會在今年動工,基地之間的連通道也由航空城工程處代辦,「我們整個做好送給清大,再請你們過來!」

本校賀陳弘校長當場感謝鄭文燦市長對清華發展醫學教育一路以來的支持與幫助,清華也幸不辱命,去年通過學士後醫學系的申請,並在今年獲准在桃園航空城設立醫院。這說明清華大學言而有信,行勝於言,在推動與桃園幼稚園到高中K12教育的合作上,也會以最高標準達到最大成果。

賀陳弘校長說,普魯士元帥毛奇在普法戰爭勝利後曾說「普魯士的勝利早在小學教師的講台上就決定了」,他也相信,桃園市的勝出將在教師的講堂上決定。清華大學有堅實學術基礎及培育跨領域人才的豐富經驗,將以最高標準來協助桃園中小學教師的培育。

本校巫勇賢教務長說,清華大學未來可望與桃園市的高中合開微學分課程,拓展高中科學課程領域;為提升教師的能力及素養,也將為桃園教師開設工作坊及增能營隊。

本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周秀專主任表示,清華大學已為高中生開設9門大學線上先修(AP)課程,及22門線上自主學習課程,最近每個學院也都針對高中生在線上開設院特色課程,如現在最夯的智慧醫療課程等;高中生修完以後除了可拿到AI學習履歷,還有區塊鏈證書。

簽約典禮今天在桃園市政府舉行,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林明裕局長主持,並有10位高中校長出席關心未來與清華合作線上及實體課程的發展,包括武陵高中林煥周校長、桃園高中游文聰校長、陽明高中林裕豐校長等。

<<本校與桃園市政府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