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TIX助清大生創業 元沛農坊打造庇護農場【2017.01.12秘書處】

本校TIX創新學社無償育成的元沛農坊日前與香園紀念教養院簽約,由元沛農坊協助香園教養院建立庇護農場,未來3年傳授有機農業技術及銷售技巧,並引進奈米科技將廚餘變身為蚯蚓土,為傳統農場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元沛農坊希望以創新農業科技協助弱勢族群翻轉,在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媒合下,決定協助收容約2百名心智障礙學員的香園教養院設庇護農場。元沛農坊創辦人許又仁博士表示,此合作案象徵產官學三方共好,攜手解決社會弱勢問題,不僅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更是循環經濟的代表,為臺灣產業轉型與創新困境帶來新契機。

許又仁剛取得本校奈米工程與微系統博士學位,2015年為實現以科技改造農業生態的理想,他與不同科系的學弟妹共組「元沛農坊」團隊,利用微生物發酵技術,將廚餘垃圾轉換為生物多樣性堆肥,兼顧環保,也讓農作物更有營養。

元沛農坊創新的技術與概念,接連獲得勞動部勞動發展署社會創新競賽桃竹苗區冠軍,以及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的肯定,也透過FlyingV平台以「廚餘堆肥推廣計畫」募得百萬資金,還有本校「TIX創新學社的青年創業學者計畫」的支持,提供創業基金,創立臺灣第一個以永續農業為志業的社會企業,於去年9月正式營運,並登錄於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TIX創新學社的青年創業學者計畫」由高通(Qualcomm)創辦人Irwin Jacobs博士與其夫人Joan Irwin捐款支持,用以協助台灣推動科技創業及科技創新。

<<TIX助清大生創業 元沛農坊打造庇護農場>>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