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簡禎富教授獲傑出科技貢獻獎 捐一半獎金榮耀母校【2017.01.20秘書處】

本校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簡禎富講座教授以「資料挖礦與大數據分析以提昇半導體產業良率與智能製造技術」,榮獲2016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行政院林全院長於去年12月29日(剛好是簡教授五十歲生日)頒獎,簡教授隔天捐出50萬元獎金給「清華永續基金」。他說,應該感謝的人太多了,就用回饋母校表達對社會和所有人的協助和愛護!

簡禎富教授表示,能夠獲得傑出科技貢獻獎感到非常光榮與感恩,清華大學教育打下工業工程與電機工程雙學位的紮實基礎,提供優質的學術環境,許多傑出的老師同仁們一起培養的學生,以及清華校友對產學合作研究的支持,都是關鍵因素。簡教授特別帶領學生和研究團隊一起將捐款支票敬獻給母校,由賀陳弘校長代表接受。

簡教授指出,清華大學為永續發展於2013年成立「清華永續基金」,本金永續投資管理,孳息與投資收入用於協助校務經營。目前清華永續基金規模還小,他藉此回饋母校機會再一次拋磚引玉,期望各界踴躍挹注清華永續基金。簡教授也以身作則期望學生未來有所成就,不忘母校栽培和回饋社會。

簡禎富教授深耕決策分析、大數據和資源優化等理論和技術,並與半導體製造等高科技產業長期產學合作,有效提升良率和生產力、降低生產週期時間,協助廠商提升智能製造和資源效率。

簡教授並積極推動「工業3.5」做為台灣製造戰略和破壞性創新,並逐步推展至LED、電子產業以及紡織產業等多家代表性公司,希望協助臺灣廠商提前收割全球供應鏈從工業3.0轉換到工業4.0的一部份價值,並在目前臺灣領先的各個產業區塊都發展獨特的「藍湖策略」,讓跨國大企業難以逐一攻占,用大數據和「工業3.5」讓台灣製造面對世界競爭且能固本精進。

<<簡禎富教授獲傑出科技貢獻獎 捐一半獎金榮耀母校>>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