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榮獲全國友善校園卓越獎【2010.02.01秘書處】

 本校於99年1月25日再度獲頒「全國最友善的大學校園」的美譽。教育部為鼓勵各級學校以學生為本體,充分利用資源,營造學生學習與生活友善優質的環境,積極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特別舉辦全國各級學校的友善校園競賽,並於99年1月25日下午,假台北教育大學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

 
清華致力營造校園成為學習的有機體,近年來更配合「邁向頂尖大學」的目標,推動各類學生輔導活動,在尊重多元與積極自信的氛圍中,學生得以橫向連結學術、專業、個人與社交等,作多面向地成長。此外,本校除期望能提升教學與研究品質,培育符合時代需求、具有宏觀視野的領導人才外,亦一本「學生是學校教育的主體」,且彼此應相互學習,在全球化與多元化的校園中,透過學習、諮商與各種活動的整合,激發學生的熱情,陶冶終身學習、慎思明辨、開創未來等能力與氣度,帶領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清華精神。
 
本校為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致力推動各項方案如:大學部住宿新生的「新生住宿輔導學長姐」、賃居學生的「賃居學生訪視」、經濟弱勢的「還願獎學金」、鼓勵學生勇於追尋夢想的「逐夢獎學金」、建立學生服務精神與國際觀的「服務學習與國際志工」、提升輔導成效所建立的「系所心理師」和「系關懷導師暨全校導師」、為視障生提供的「立體校園地圖」和「有聲書」、繁星計畫的「繁星啟航營」、建立「心窩部落-自助學習」平台及「心窩論壇-心理諮詢服務」等網路服務、住宿學生自省策勵的「學生宿舍勵新實施要點」及為通報校園危機所建置的「校園安全通報網」等方案。
 
清華所推動的各項辦法與活動,獲得評審們一致青睞,在全國164所大專院校中,榮獲友善大專院校僅有8所,清華是其中唯一獲得「卓越」最高評價的學校,而陳文村校長更是唯一獲得「大學傑出首長」光環的校長。清華用心經營,創造適合學生學習、發展、互動與成長的有機體,並期待在持續努力下,將清華校園打造成「有愛無礙、友善校園」的典範。
<<本校榮獲全國友善校園卓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