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陳力俊校長應聘擔任「新竹市市政顧問暨科技顧問團團長」【2010.02.22秘書處】

新竹市許明財市長於2月11日上午,專程拜會本校陳力俊校長,敦聘陳校長擔任市府「市政顧問暨科技顧問團團長」並親自頒授聘書(聘期自99年2月11日至100年2月10日止)。隨後,雙方人員並就市政及校務發展等,進行簡短意見交換。

「文化新竹、科技新竹、綠能新竹、美麗新竹」是許明財市長的主要施政願景。他表示,大新竹地區的科技人口,佔新竹市相當大的比例,而清華大學的師生及校友,不僅人才輩出,對於新竹市的發展貢獻,更是具有舉足輕重地位。此外,許市長極為推崇陳力俊校長的學政經歷,尤其曾擔任國科會副主委,因此希望借重陳校長的長才、歷練與人脈,成為帶動新竹市科技與綠能發展的重要契機,並期望藉由雙方優質且互補的合作模式,引領新竹市邁入綠能科技城的新紀元。

陳力俊校長則談到,清華大學數十年來,即與新竹地區的科技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他所提出的清華願景--「打造新能源綠色校園」,亦正與許市長的「綠能新竹」理念不謀而合。未來,他將全力以赴,帶領校內師生投入綠色校園的建置,致力於培育綠色科技整合應用人才,開發新能源技術,進而提升市民環保意識,將綠色科技融入生活,落實節能減碳,除為新竹市的「科技」與「綠能」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當日,雙方相談甚歡,許市長亦承諾未來如有實驗場地等相關需求,新竹市政府將完全配合,同時他亦提到歡迎葉銘泉副校長所主持的綠能團隊,於南寮地區進行微型風力發電實驗。未來,相信在新竹市政府與清華大學的齊力合作之下,定能發揮加乘效果,達成許市長「科技借力」,以讓新竹市更美麗的行動目標,使新竹市成為最環保、最適合居住的「美麗科技城」。

<<本校陳力俊校長應聘擔任「新竹市市政顧問暨科技顧問團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