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九十九年度清華大學「春節聯歡會」【2010.02.24秘書處】

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會」,是清華盛事,也是清華人團圓的好日子。2月22日下午,清華大禮堂的聯歡會場,湧入千餘位教職員工及退休同仁,彼此互道恭喜,相互問候近況,整個會場洋溢著溫馨喜氣。在人事室的精心策劃下,活動精彩而順暢。首先,是由教職員肚皮舞社團表演揭開序幕,展現平日苦練成果,柔媚曼妙的舞姿,配搭上中東特色音樂,可謂完全吸睛。

陳力俊校長就任後第一次新春致詞,他除了祝福清華同仁「生龍活虎、虎虎生風」,更欣慰地談到農曆年前(2月7日)教育部考評本校執行頂尖大學計畫(俗稱五年五百億)績效,不意外地,本校又再度獲得最高評價「優等」,這都是全體教職員工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特別藉此機會,向所有辛勤付出的清華人致謝。「台灣能有大學進入世界前百大」是近年重要的教育政策之一,但觀諸全球大學,教師規模在1,000名以下的大學,本校排名第37名;而如以教師規模700名以下的大學來評比,本校更排名第11;因此如果台灣希望有大學能夠進入全球前十大,「清華」絕對是唯一的選擇。同時,陳校長亦提到3月份,即將啟動新一期頂尖大學計畫,期盼清華齊力作最好表現。此外,基於未來校務發展及擴大規模等因素考量,本校與新竹教育大學的合併案,將不失為可行途徑,惟仍有待更縝密的評估;新竹生醫園區及高等研究園區的開發,也將帶給清華新的契機;至於即將全面啟動的「打造新能源綠色校園」計畫,則將有效整合清華現有優勢與資源,短期內將使清華成為台灣能源科技重鎮。

學生社團的表演,亦相當精彩,包括吉他社所帶來的流行曲目演唱,感覺相當清新脫俗;合唱團的另類美聲,則讓人耳目一新;而國際標準舞社的表演,更是韻味動感十足。另外,教職同仁的英語歌唱表演,以及葉銘泉副校長帶來的男女對唱,都獲得很大迴響。至於其間穿插的抽獎活動,則不時引發驚呼聲,每個人在期望自己成為幸運兒的同時,當然也不吝給予其他獲獎人祝福的掌聲。

活動最後,則由陳力俊校長帶領行政主管一展歌喉,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陳校長表示,之所以選擇「花心」這首歌,除了象徵「心中有夢」,也期勉所有從事教育工作者,應該協助他人「築夢」,更要成全他人「圓夢」,同時他亦引用這首歌的日本原曲,祝福所有人「美麗、純潔、快樂的花朵在心中綻放」。

<<九十九年度清華大學「春節聯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