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力俊校長拜會宜蘭縣長研商「宜蘭園區」開發及合作【2010.03.09秘書處】

本校陳力俊校長於3月3日上午,偕同葉銘泉副校長、宜蘭園區籌備處許明德主任及校園規劃室李雄略主任,專赴宜蘭縣政府拜會林聰賢縣長,研商加速本校宜蘭園區進度及雙方合作事宜。林縣長及相關幕僚除熱絡接待外,並允諾將大力促成。

本校宜蘭園區面積約26公頃,原為國防部之南機場用地,透過宜蘭縣政府的積極協調,促請軍方搬遷至新營區,並於前幾年釋出土地後,專用於本校宜蘭園區的籌設。為促進宜蘭地方發展,林縣長於就任後,隨即成立「宜蘭縣『竹科園區、清大校園開發』專案小組」,協助本校及科管局解決土石方不足、運輸路線及運輸時間等問題。此外,縣府亦另函請行政院環保署協助加速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審查作業,同時配合加強週邊道路及防洪排水設施等。這些舉措,在在顯示縣府對本校宜蘭園區開發的重視。

陳力俊校長於晤談中表示,本校宜蘭園區未來將設置進修教育中心、創新育成中心、產業研發實驗室、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及產業研發碩士專班,預計可引進廠商研發人員、園區員工及進修學員約4,000人。未來清大學術資源的投入,勢將與竹科宜蘭園區相輔相成,並藉由產、官、學、研的密切合作,為宜蘭地區帶來廣大的實質效益。

林縣長則強調,台灣最強的資源在於人民腦力與創意,人才是產業發展的主角,更是決勝未來的關鍵,縣府引進大學院校設立,及鼓勵研究機構進駐,就是為了引入優質人力資源,並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此外,林縣長並商請本校陳校長協助導入國科會相關資源,希望借重清華的研發資源與專業人才,結合竹科宜蘭園區之高科技產業,創造縣民的就業機會,並提升宜蘭縣整體競爭力,達到宜蘭縣民、清華大學、科管局三贏的局面。

本校宜蘭園區的設立,將透過完善的規劃設計,並配合宜蘭當地特色,塑造一個兼具產業研發、教育、生態保育,休閒與遊憩等多功能之綠色園區;同時,秉持清華優良學風及嚴謹的辦學理念,提供實驗、研究、產學合作、創新育成、學生實習、在職進修等多元機能,引領宜蘭邁向知識經濟新世紀,並全面提升競爭力。

<<陳力俊校長拜會宜蘭縣長研商「宜蘭園區」開發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