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庚寅梅竹造勢活動及賽程 運動家精神展現極致【2010.03.16秘書處】

庚寅梅竹賽已於三月七日結束,正式賽清華以3比7.5輸給交通大學,但是清華選手所展現運動家精神,戰到最後一刻,毫不鬆懈的態度,讓校內師生甚受感動,並深以他們為榮。此外,賽前梅竹工作會的造勢活動,處處充滿創意與活力,相當成功;清華啦啦隊、火力班的表現,則是熱力四射;而觀賽同學邁力的加油聲,更是鼓舞選手的動力來源。

庚寅梅竹工作會自去年底,就藉由梅竹英雄榜及骨牌my love等活動,為校隊加油,同時為活動暖身。2月24日,在校內溜冰場所舉辦的「梅竹開幕祈福」,是每年造勢活動的重點,陳力俊校長與校內師長共同施放「熊貓氣球」,象徵祝福清華校隊成功;熱情澎湃的火力班,也齊聲喊出屬於庚寅年的口號,現場熱血沸騰。2月27日,於清大大禮堂,則邀請知名節目主持人陶晶瑩小姐暢談大學生活,一千多席座位全爆滿,甚至演講開始已半小時,場外仍擠滿了上百位無法進場,卻又流連不忍離去的聽眾,熱烈程度可見。2月28日,梅竹工作會則與新竹市政府,共同舉辦「福虎生風慶元宵梅竹演唱會」,邀請知名歌手與市民同樂。3月2日,在大禮堂則有「台北曲藝團」演出「相聲笑很大」,由樊光耀及朱德剛等相聲才子擔綱演出,卡司陣容堅強,觀眾迴響熱烈。3月4日晚間,則以「誓師祭梅」迎接梅竹賽到來,並象徵梅校長與梅族英雄同在。

本年梅竹賽程自3月5日開始,首日進行田徑、男女桌球、劍道、羽球比賽;3月6日進行橋藝、棋藝、網球、棒球、男女籃球比賽;3月7日進行女子羽球、散打搏擊、足球、男女排球比賽等。今年庚寅梅竹賽除了繼續舉辦大受清交人喜愛的正式賽、表演賽外,並新增了一項新的表演賽--散打搏擊表演賽,希望能透過此項表演賽,更認識散打搏擊這項運動。經過一連三天的激烈競爭,雖然本校最後以3比7.5落敗,但刺激、緊張的比賽過程,以及選手所展現的君子風度,均讓所有師生印象深刻。當然,每一場精彩賽事的背後,也都是選手平日點滴累積的苦練成果。

3月7日晚間10時許,舉行梅竹閉幕典禮,除有二校啦啦隊及舞蹈性社團,連番熱情較勁,亦安排梅竹主題曲的演唱。交大吳重雨校長於致詞時,讚賞庚寅梅竹充滿熱情、激情,「梅」象徵冰清玉潔,「竹」代表謙虛有節,都是「君子」之意,梅竹賽的成功,在於這是一場「君子之爭」,他期許梅竹精神永續,友誼長存。而隨後本校陳力俊校長致詞時,則強調梅竹經驗,是難得的青春饗宴,是寶貴的學習經驗,也是凝聚向心力的大好機會,經過三天一起歡呼、一起期待、一起嘆息、甚至一起悲傷,所累積的革命情感與回憶,最為珍貴,他同時亦勉勵沒有贏的同學,要在「人生舞台上贏回來」,不論是誰贏得總錦標,兩校都是最大的贏家。最後,庚寅梅竹在二校交接梅竹大印及頒獎之後,劃下圓滿落幕,共許明年見!

<<庚寅梅竹造勢活動及賽程 運動家精神展現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