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第十一屆傑出校友-材料系76級張有德學長【2010.04.27秘書處】

張有德學長是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學士,美國猶他大學材料科學博士。擔任健康照護產業中的各種主管職務,已有28年的經驗。他曾任Embol-X 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Embol-X 是一家私人公司,研發可預防病人於進行心臟手術與其他侵入性治療過程期間發生中風的專利醫療器材。在此之前,張學長還曾任 Bos ton Scientific 公司的研發部副總裁、CVIS (CardiovascularImaging Systems) 公司研發副總裁、Mallinckrodt Medical 公司專案經理,及 Deseret Medical 公司的科學家。目前是旗下眾多投資公司的董事,包括:ForteBio公司、SilkRoad公司、Yellow Brick Road公司、Inphenix 公司與 Orbiatl Fixation公司。張有德博士現為The Vertical Group 創投公司執行合夥人。

The Vertical Group 是一家創業投資公司,以醫療科技與生物科技產業的投資為主。30多年來,The Vertical Group 公司的董事曾是很多醫療科技產業界中最成功公司的奠基者、早期投資人、大股東與主管。The Vertical Group 公司以「垂直」的投資方式管理私營合夥公司,包括初期與晚期冒險階段的公司、涉及買斷或企業分割業務的私人營運公司,及各種規模的國營企業。The Vertical Group 公司的前身是 F. Eberstadt公司的創業投資部,自 1988 年起成為獨立公司。

自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畢業後,張有德學長在教育、科技創新、創業、商業與社群服務各方面,不但表現傑出而且貢獻卓越。他專精於生物科技與醫療器材產業,投身這個領域 28 年,張學長已發明很多心血管、骨科及微創手術領域的產品,並將其商品化。經他成功投資、開創或管理的多家公司,為人們帶來挽救生命、改善生活品質及降低成本等福祉,營收高達上億美元,投資回收超過 10 億美元。

除了事業與專業上的成就外,張學長也非常積極回饋台灣、大學院校與科技和商業社群,促進生物醫療產業及教育的提升。近年來,行政院也邀請他就政府投資政策、生物醫學園區規劃、產業發展策略與人才培育策略等方面提出建言。張學長2009年獲母校聘為榮譽特聘教授並獲選為母校工學院傑出院友。

<<本校第十一屆傑出校友-材料系76級張有德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