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第十一屆傑出校友-物理系83級、電機系85級(碩)陳鴻文學長【2010.04.27秘書處】

一個公司的成長誠如一個生命體的成長,需要無間斷的辛勤灌溉,以及園丁們無私的奉獻,進而在群策群力下,讓生命體達到枝葉繁盛的階段,讓園丁們享受收成之樂。這也許就是對正文科技蠻貼切的寫照。

陳鴻文學長畢業於清華大學85級電機所,退伍後在歷任數家公司的工作洗禮後,常感覺在各領域的機會無窮。故於1992年時與同班同學兼室友的楊正任以及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與朋友集資成立了正文科技,並被大家推為董事長兼總經理。1992年公司成立初期以開發微波模組和無線電零組件為目標,但後來發現技術複雜客製化需求多而且市場又太小 於是調整方向研發出獲有多國專利的產品"印表機分享器",為公司賺到第一桶金。因為產業的快速變遷,有鑑於無線區域網路( WLAN )的前景可期,並符合現代人無線自由的需求,於1995年決定了公司的經營策略的轉向,從一個單純的RF應用方案的提供者,進而全力執行聚焦策略,善用RF方面的實力,建立一個以WLAN為主體的專業無線通訊公司。

就營業面來說,正文自2002年上市時的營業額 20億元至2008年達到215億元的營業額規模,在7年間成長約10倍,在獲利與股價表現方面,亦相當穩健,是網通類股裡的領導廠商。在公司管理方面,亦取得ISO 9000、ISO 14001、OHSAS18001等認證,致力於產品品質及員工安全福利提升。近年來更進一步追求節能減碳及溫室氣體排放減量以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說到得獎及殊榮,正文科技早在2003年獲行政院頒發台灣精品的獎項,接受國家精品獎的表揚。至今已前後獲得國際知名企業Intel、Microsoft、Cisco 頒發傑出優秀廠商獎,以及Digitol Times、PC Magazine、CNET、MobilePC、Common Wealth Magazine、LAPTOP Ultimate和天下等國內外知名雜誌作正向報導、研發產品優良評選及排名。

正文科技處於正在蓬勃發展的無線通訊產業中,已佔據了很好的戰略位置 , 未來將朝向更遠大的目標發展---成為物聯網 ( Internet of Things )的領導廠商,為縮小數位落差盡一份心力, 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平等地取得所需的資訊,就如同公司所揭示的 4A 願景 ( Anytime,Anywhere, Anycontent & Affordable )。此外, 公司一直本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長期耕耘,以期給股東、員工及社會更多更好的回饋 , 並持續努力創造重人文的環境 ,將積極建立一個以人為本自強不息的國際級網路科技公司,以為社會、國家盡一己之力。

<<本校第十一屆傑出校友-物理系83級、電機系85級(碩)陳鴻文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