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旺宏館內裝工程獲加碼捐贈【2010.08.20秘書處】

當本校正苦惱於「學習資源中心-旺宏館」(以下簡稱旺宏館)的內裝工程費用之際,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旺宏電子)如及時雨般,慷慨允諾再捐贈一億元供內裝使用,順利的解決本校燃眉之急的難題,也為企業捐贈高等學府再添佳話。捐贈簽約儀式記者會於8月17日上午在本校召開。旺宏電子吳敏求董事長與多位主管親自出席,本校除陳力俊校長外,當年爭取旺宏電子捐贈本校的前校長劉炯朗院士,及多位校內主管都親臨會場。

陳力俊校長表示,從90年12月獲旺宏電子簽訂捐贈新臺幣3億元興建「旺宏館」,至今9年來雙方人員諸多異動,但旺宏電子卻仍適時給予清大最大的支持。他特別感謝吳敏求董事長在了解清大對「旺宏館」多功能用途的冀望後,認同清大的辦學理念也很快的給予正面的回應,再加碼捐贈新臺幣1億元專款作為「旺宏館」內裝工程之用,讓整個「旺宏館」興建工程能順利且及早事竟其功。

吳敏求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企業經營除了要能獲利外,也應該要能對社會有所回饋,旺宏文教基金會針對大專生及高中生,分別設有金矽獎及科學獎,長期支持、鼓勵學生的創新研究,旺宏電子希望此舉對台灣的科技研發和經濟長期發展有正面的幫助。他說,清華大學是一所辦學卓越的學校,透過這樣有意義的捐贈,希望學生能在好的環境下學習,未來能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

深為本校所期待的「旺宏館」,於97年12月18日歡慶動土,工程期間順利,預計於明(100)年校慶前完工,將成為清華百年校慶的祝壽大禮。「旺宏館」平面配置,切合旺宏電子的「創新」核心價值。規劃理念有如一本打開的書和一只滑鼠,象徵可同時提供豐富多元、即時新穎的實體與虛擬學習資源和服務。該建築物功能規劃中將圖書館的服務角色,由傳統「以書為主體」的概念,轉變為「以學習為主體」的理念,並整合了圖書資源學習、網路學習及藝文學習的服務空間和資源,且規劃了國際會議廳與研討空間,提供知識的典藏、學習、傳播和交流的整合服務。除此之外,本校也已務實且完善的規劃其餘空間的用途,以發揮本建築物各空間最大經濟效益。

<<旺宏館內裝工程獲加碼捐贈>>